开放约稿。

直到现在打开它时还会有天涯共此时出现在屏幕上。
我把它当做行星的坟墓。

【HP】被金箭射中的游走球(1)

*爱思特尔·塞尔温×威克多尔·克鲁姆

*成长线和感情线半半开。




爱思特尔收到母亲寄来的信时,正在准备期末考试。

魔咒学考试范围是这学年学过的全部咒语——弗立维上课一向很有条理,平均两节课学一个新咒语,隔段时间还会抽一节课复习(内涵的就是你,汤姆,怪不得邓布利多不让你交黑魔法防御术,教的什么东西啊)。爱思特尔一向觉得自己很有做傲罗的天赋——魔咒学和变形学对她而言都不算太难。天文学和占卜学也还行,前者是因为她对星象很有兴趣,后者则完全是因为她编的东西还算比较合乎情理,至少能忽悠过特里劳妮。

至于魔药学和黑魔法防御术,那完全是灾难现场了。没有人能在斯内普教授“和蔼可亲”的凝视下分毫不错地做完一锅魔药,没有人!第一节课,她把水蛭汁切得到处都是,第二节课,她把顺时针看成了逆时针,做出一锅诡异的粉红色液体。……第不知道多少节课,她差点炸掉坩埚。

“还好不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课”,爱思特尔只能苦中作乐地想。

和拉文克劳一起上课的是赫奇帕奇,那边出的事故更多,在一群因为炸了坩埚而没分数的小獾的烘托下,她还能勉强拿到一个E。

“谢谢你们,我的好兄弟,为了报答你们我今晚立志不去厨房。”

  

不去厨房的后果就是爱思特尔第二天早上吃掉了巨多东西。当她干完了一杯牛奶,打算朝着布丁进军时,一群猫头鹰从门口呼啦啦飞进来,飞过铂金蛋壳的头顶,当然也掠过救世主的闪电状疤痕。

其中一只飞落在爱思特尔桌前,就停在布丁旁边,慢条斯理地梳羽毛。爱思特尔伸手去拿信,注意到一片羽毛晃晃悠悠落下来,刚好停在布丁上。

“噢,不!我还没尝过它!”

“没人告诉我猫头鹰还会随便掉毛!”

可能是她的叫声太过惨烈,连隔壁一直专心致志盯着救世主的蛋壳头都分心看了她一眼。当然更多向她投来眼神的是她亲爱的同学们。四年级的女级长刚好坐在她旁边,伸手帮她端来了又一杯布丁。

“吃吧,爱尔。另外,猫头鹰确实会掉毛。所以如果你缺羽毛笔的话,可以试着去猫头鹰棚屋看看”,她推了推眼镜。

“哦,路易莎。你真好!”爱思特尔两眼泪汪汪。要是能一直待在霍格沃茨就好了,有如此美味的食物,和乐于助人善解人意的同学们。还有小帅哥(这里特指塞德里克和伍德,再借她十个胆子她也不敢去肖想蛋壳头),是的,爱思特尔在图书馆遇到过塞德里克这位獾院学长,在经过一番有关于魔药学及其授课教师的深入探讨和交流之后,迅速与对方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。

  

「亲爱的爱尔,一切都好吗?」

爱思特尔边吃布丁边打开信,是母亲寄来的。

「随信附赠了你母亲精心制作的小饼干。我绝不会告诉你这是她在十三次失败后唯一成功的一批,我早告诉她可以用魔咒控制火候和时间,她偏要自己动手。噢,这段时间我都不想再看见饼干了。」

是父亲的笔迹。

哦,可怜的帕克,母亲一定让他把所有失败品都吃掉了。

「好吧,我们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。小爱尔,听到这个消息可别丢脸地哭鼻子。我和你母亲决定去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定居,那里有更适合你父亲的工作,和更适宜的气候。重要的是,那里不会一连下几个月的雨。那里还有雪——我记得你喜欢雪的,不是吗?

所以,爱尔亲爱的,你要转学去德姆斯特朗了,我们不想让你离我们太远。

别怕,德姆斯特朗是一座很好的魔法学校。而且,我们还会有时间回来看看的,不是吗?你也可以和你的朋友们写信保持联络。

亲爱的爱尔,考试结束后记得整好你的东西,把它们全都带回来。祝你的占卜学不会挂科,你父亲当年就挂了(这条被划掉了)。我没有!(是父亲的笔迹,当然这条也被划掉了)

我和你父亲都得过T,在我们读二年级的时候。(他们商量出了一个统一的答案)

等你的回信。

——爱你的,帕克和安娜。」

  

爱思特尔怔愣地呆坐着。室友走过来叫她一起去上课,下一节是变形学,得注意不要迟到——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瞬间桌上的可爱猫猫会变成猫猫教授,然后冷酷无情地说,“赫奇帕奇扣五分”。

而现在,这一切要离开她了。爱思特尔从未想过她会在结束一年级的夏天离开霍格沃茨,她以为自己能在这里呆很久的。即使不能留校当助教,起码也可以待到七年级。哦!她可爱的胖胖的斯普劳特教授,她伟大的院长。她会永远想念她的,虽然她的草药学学得并不十分理想。还有伟大的邓布利多,喜欢吃甜食的白头发胡子长长的校长,这个可爱的老人——德姆斯特朗的校长该不会要发表很长很长的开学讲话吧。

好吧,她甚至还不知道明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会是谁呢。

根据霍格沃茨十大未解之谜,每个教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任期都只有一年。

而德姆斯特朗——她只是短暂地听说过这个学校,与霍格沃茨、布斯巴顿并称为欧洲三大魔法学校(当然欧洲的魔法学校一共就三所)。

  

回寝室后爱思特尔把这个坏消息广而告之她的朋友们,整个赫奇帕奇休息室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氛。

“亲爱的,你以后恐怕再也吃不到霍格沃茨家养小精灵的手艺了,德姆斯特朗也会有柠檬雪宝吗?”路易莎抱着一堆书走过来,舒舒服服地瘫在沙发上。“我不知道,亲爱的。”爱思特尔回答她。

每一个从门口走进来的人都被告知了这个消息。“或许你会愿意拥有一个告别派对?”他们中的一个说,“我刚从厨房过来,里面还有些食物,足够我们吃的。”

“哦,当然!我想要半份披萨和一碟饼干。或许还可以加上一杯牛奶?”爱思特尔举手表示赞同。“再来点香肠和派,还有果汁”,她的舍友附和她。”

“路易莎,你要什么?”

“我在减肥”,路易莎回答。

“为什么?你明明这么苗条,又这么漂亮。”

“亲爱的,你说话真好听。”路易莎转头去捏爱思特尔的脸,笑着把她的头摁到自己怀里,一边制住她作乱的手,一边示意去拿食物的男级长,“那么给我一杯牛奶吧,以奶代酒表示我对小爱尔的不舍之情。”

爱思特尔从柔软的触感中挣扎出来,蹭了蹭比她大三年的学姐。路易莎揉了揉她的头,站起身来。爱思特尔四处望望,她的好兄弟,同样是学长的塞德里克从壁炉前走过来,接替了路易莎的位置,坐到了她旁边。

“你知道1612年妖精叛变事件的总部在哪里吗?友情提示,不是古灵阁。”

爱思特尔刚想说“古灵阁”,闻言默默闭上了嘴,用眼神谴责塞德里克。

“别忘了两天后就要开始期末考试了,小爱尔,我猜你的魔法史还没开始背。”塞德里克晃晃手里的笔记本,“你也不想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次考试里拿个T吧。”

“哦,最亲爱的塞德,我想你一定还保留着一年级时的笔记”,爱思特尔眼巴巴地看着他,一下一下瞟他手中的笔记本。

“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记得别弄丢了——”,塞德里克达成目的,把笔记本丢给她,煞有介事地晃晃脑袋,露出微笑,“我想我能找到一些东西,明天带给你,我想你会喜欢他们的。你知道,这学期我们没有时间再去霍格莫德了。”

“哦!伟大的万人迷先生!贴心——,帅气——,温柔——,对院内和谐贡献巨大——”

“最重要的是,不把学妹当外人!”

塞德里克耸肩,“瞧,他们回来了。”

级长的作用在此时发挥得淋漓尽致,他们不受宵禁制约,可以自由出入于霍格沃茨的黑暗,被派去帮学妹们拿夜宵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啦。

  

兵荒马乱的考试周过去,霍格沃茨本学期最后一个晚宴,邓布利多宣布学院杯的归属。小獾们虽然知道学院杯一向和自家没什么关联,但还是向斯莱特林投去羡慕的眼神——不满恐怕格兰芬多更多一些,斯内普不能说是“加分大户”,起码“扣分大户”他当之无愧。

邓布利多宣布新的加分。救世主和他的同学们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,拯救格兰芬多于危难之时。这一年的学院杯属于格兰芬多,好吧,格兰“分”多终于名副其实了一把。

爱思特尔和朋友们凑在一起说悄悄话,关于都学年末了还能搞个大新闻,真不愧是救世主啊。

“我还能回想起波特入学那会,我刚坐到赫奇帕奇那边,还没吃几口东西,格兰芬多就爆发出一阵欢呼。那声音好像还在我耳边呢。”

路易莎凑过来加入群聊。“是啊,真不敢相信,我竟然还和波特说过话。要知道在此之前他的名字一般出现在我的睡前故事里,关于——”

“关于爱是最伟大的魔法。”她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
“有时候我觉得我们正处在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里,尽管我过的好像一点都不波澜壮阔。”爱思特尔说。

“你已经够波澜壮阔啦”,来自路易莎。“你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的学生,未来的魁地奇明星的直系学妹”,塞德里克挑眉,“救世主的同学”,波特无视马尔福快要烧出火来的眼神,大吃特吃鸡腿。

“你是一名巫师,亲爱的,一个赫奇帕奇,善良,温和,永远相信爱。”

“听起来真不错,我会永远记得这句话的。”

下了火车之后,爱思特尔向同伴们挥手。朋友们追在她身后喊,“我们会记得给你写信的,分享波特又干了什么大事,当然还有下一学年黑魔法防御术教师到底换成了谁。”

那会她也是这么说的。

“听起来真不错,我也会记得给你们写信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评论(1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主,我由深渊! | Powered by LOFTER